8

哈囉!村長伯最近忙著處理村內大小事,一陣子忘記上BLOG和大家分享寶島建村日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念村長伯的碎碎唸呢?一眨眼時序已邁入四月,寶島時代村建設也已漸漸成型,現在,就讓村長伯用照片向大家報告一下寶島時代村工程的最新進度吧!

文章標籤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時候,有事沒事就喜歡帶著妹妹上柑仔店去,手心裡握著剛剛跟媽媽要到的幾塊零錢,兩個小鬼頭在窄狹的店裡四處搜索張望,討論要買像皮糖還是足球巧克力,我和妹妹的意見老是兜不攏,最後我總會仗著自己是姐姐,板出臭臭的臉威嚇妹妹,然後用好不容易得到的銅板買我想吃的零嘴。

記憶裡的那間柑仔店透著昏黃的光,門口停一輛老鐵馬,牆壁上貼黑松沙士和王子麵的廣告,櫃檯上擺著生鏽的秤子,後邊堆滿了汽水和酒,頭髮花白的老闆弓著背坐在竹藤椅上,一手轉著遙控器,一手忙拿瓜子吃。羊乳片、芒果青、李仔鹹、香菸、味素、醬油膏、蚊香、肥皂,所有想得到的日常用品幾乎都可以在這裡買到,倘若遇上開學季節,柑仔店甚至還兼賣卡其制服跟書包哩!

想不起來老家巷口那間柑仔店是什麼時候消失的,在我注意到的時候,掛著小鐵牌的老舊店面已被亮著霓虹招牌的便利商店取代。流連在那兒的腳印、裝載在玻璃罐裡甜甜的回憶,並不隨著身體一起長大,反而是在時間的河流之中,一層一層緩緩地褪色、剝落。我為此感到沮喪莫名,因為柑仔店對我而言不僅是商店而已,它是生活,也是成長過程裡息息相關的一部分,

前些日子,意外得知台中第二市場附近還有販售跟童年柑仔店裡一樣的糖果玩具,那時我興奮不已,迅速揀了一個陽光晴好的日子,便上興中街尋訪去了。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

麥克風試音、麥克風試音,這裡是寶島小記者為各位報導,今天是四月十七號,大家知道是什麼日子嗎?鏘鏘,沒錯,就是寶島時代村廠商聯合徵才記者會啦!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 

四月十號下午在寶島時代村內部有一場「廠商進駐說明會」,這場說明會的目的主要是跟未來寶島時代村的進駐廠商講解財務對帳、發票進項、重點時碑、懷舊概念等,以及帶大家參觀寶島時代村施工現場,與設計師確認店面裝修問題。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村長伯跟黑熊快樂的手牽手漫步在草屯街上,一邊巡視這可愛的小鎮巷道,一邊享受這舒服的陽光。正當村長伯和黑熊沉浸在好天氣的滋潤之際,遠方突然警報聲大作,轟隆的機械聲覆蓋馬路,穿著迷彩服戴著鋼盔的軍人從四面湧入,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巨大的坦克車與挖土機就從面前開過,朝著寶島時代村的方向去......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

寶島時代村工程飛躍進行,日日都有不同面貌,隨著場域建築的豐富完整,舊日時光味兒愈來愈濃厚。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隨著時間推進,工班的人數增加,電鑽、鐵鎚與鋸子的聲音鎮日在基地裡響著,小發財、水泥預拌車輪流停駐,負責美術的吳總監幾乎以此為家,楊總與董事三不五時便過來巡視,團隊人員每個禮拜定時開會確認工程和招商進度,寶島時代村一天比一天成長更茁壯豐富。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jpg

1 
 
走進寶島時代村基地,放眼一望,四處皆是頭戴工地帽,手掌套了粗布手套,脖子上掛毛巾、腰繫工具包的工務人員。倘若說工地是一座大機器,那他們即是一顆顆的小齒輪,牢緊的扣在一起,相互輔助、缺一不可,在屬於自己的位子裡扎實發揮所能,構成寶島時代村工程平衡運作。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jpg

Mini狗,生日與年齡不詳,長期駐紮於寶島時代村裡,天天和大家一起吃飯、玩耍與睡覺。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jpg

過完年後首次巡視寶島時代村基地,天氣晴朗,太陽先生賞臉的給了一個大而燦爛的微笑,日光曬在柏油與泥土地上,散著暖烘烘的氣息。小貨車載著物料進進出出,工人們忙著搬運,電鑽聲依舊響亮,紅磚柱砌了一半,屋舍的骨架搭得差不多了,冷氣空調、消防器材已陸續準備就位,招商人員帶著廠商在現場檢視商店位置, 警衛挺挺地站在大門方向環視這一切,忍不住笑著說:「看見這些工程正在努力的進行,就感覺這裡充滿生命哩!」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