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經過數年的構思與策畫,寶島時代村計畫終於要踏出了執行的第一步!

09.jpg

一個天氣舒服的禮拜一早晨,在香蕉新樂園召開了寶島時代村的工程招標說明會,由店總楊奕龍主持、設計總監吳傳治負責講解整個寶島時代村的場域設置與美術規劃。

「以後那裡會有集集火車站,這邊是眷村跟客家庄,還有賣伴手禮的店鋪及雜貨店,再過去一點會有一個歐洲風格的市集,後面則是三合院辦桌區,未來會有賣爆米香和古早味豆花的攤車在這裡叫賣......,我們要做的不僅是一個商業空間,更是一座大型的藝術品,寶島時代村將會成為我們的代表作!」吳總監滔滔不絕的說著,眼睛發著光,懷在腦袋裡頭的夢,要慢慢地一手一手將它編織起來了。

工程招標內容說明完畢後已近中午,大夥兒離開香蕉新樂園,驅車前往草屯,預備一起瞧瞧寶島時代村的原貌。

02.jpg

寶島時代村之開發區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結合了新天地原址與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範圍面積約有15,000坪,此預定位置距離國道三號出口約5公里,距離中投公路出口約4公里,距離國道六號出口更只有3公里,在交通運輸上,草屯鎮正好位於國道三號和國道六號的交錯點,若欲利用國道交通建設通往南投縣內的觀光景點,都會經過寶島時代村計畫預定地周邊地區。

1324024370-2924390322.gif  

用過午飯,吳總監向大夥說明新天地原址的空間設定以及第一次工程範圍。

03.jpg

第一次工程範圍主要是「台灣老街聚落」的建置,這個區域未來將有眷村區、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雜貨店、派出所、主題店鋪、農漁會精品、寶島伴手禮、寶島食堂。

1324024365-2182486624.gif 

1324024369-3300368735.gif  

吳總監帶領大家參觀整個計畫區域,將紙上的圖樣立體化,實地講解建築的高度和位置,以及後續美術的施行與運用。

13.jpg

站在新天地的原址,閉上眼睛,揣想寶島時代村未來的樣貌:左邊是牛肉麵店,右邊是相片館,鼻子用力一吸,彷彿能聞到包子店裡熱騰騰的麵粉香,爆米香與豆花車的叫賣聲覆蓋了整條街,挽面的阿婆坐在騎樓,甫放學的小學生穿著卡其制服去去走走......。
 
隨著工程招標的展開,距離這些圖上的老式建築又更近一步了。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