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弱勢家庭的家長,照顧身心障礙子女所付出的心力總是比一般家庭來的多;所以,今年的母親節,寶島時代村與中部地區多家公益團體合作舉辦表揚大會,從這些家庭中遴選出"雖身處逆境卻不屈不撓"的母親加以表揚,並由子女親自奉茶表達感謝之意,活動現場氣氛溫馨、令人動容。

溫馨母親節  

【模範母親事蹟】

1.余媽媽 (伊甸基金會,中寮鄉八仙村)

越南籍外籍配偶,育有二子,多年前先生中風,臥病在床至今,雖然有低收入戶補助,但爲維持平常生活支出及孩子的學習所需,積極學習並考取照顧服務員丙級證照,投入居家照顧服務的工作,在工作上認真、盡責,深得案家及同工的認同。

2.蕭媽媽 (伊甸基金會,南投市福興里)

從事居家照顧工作多年,工作認真、盡責。不僅要照顧中風的先生及年邁的公公,還有父母離婚的兩位孫子,不畏辛勞。更為求上進,晚上到國中補校進修,增加學識。其展現出來的堅韌個性與堅毅不拔的精神,值得學習。

3.蘇媽媽 (伊甸基金會,草屯鎮敦和里)

女兒80年次,今年23歲。95年車禍腦部受傷,語言功能受損、氣切,走路不穩。女兒車禍受傷後原本先生在家協助照顧女兒,但是先生於100年7月往生。蘇媽媽除了做生意負擔家計外還需照顧身障的女兒,還有兩位女兒就學中。蘇媽媽每日一大早就出門賣早餐,早餐生意結束後,回到家接著照顧女兒及準備隔天早餐的材料,身心雖然非常疲憊,但蘇媽媽仍然樂觀面對。蘇媽媽難得空閒時,還會陪同個案復健及散步,期望能為弱勢團體貢獻一份心力。

4.楊媽媽 (伊甸基金會,中寮鄉龍安村)

先生中風多年,阿屏母兼父職,奔波於工作與家庭之中,將3名兒女撫養長大,兒女們皆已經成為社會的中間份子,多年的辛苦付出也讓她感到欣慰。

5.張媽媽 (伊甸基金會,中寮鄉內城村)

公公是一位92歲高齡的失智長者,婆婆亦是88歲高齡患有慢性病的長者,一直以來都是與高齡的公婆居住一起並撫養一對兒女,稱職扮演職業婦女、媳婦、妻子及母親多重角色,足以作為效仿的榜樣。

6.張媽媽 (伊甸基金會,中寮鄉龍安村)

張媽媽與先生育有一男一女,兒子有先天肢體障礙(肢障-重度),張媽媽長年照顧兒子,並且也積極讓兒子接受正規的教育,從不放棄他,讓人見證母愛的偉大。

7.傅媽媽(伊甸基金會,中寮鄉龍安村)

數年前先生因病去世,傅媽媽為維持家計,一邊工作一邊獨立擔起照顧一雙兒女的責任,父兼母職的將兒女教導得循規蹈矩,孩子的表現也讓她覺得長期以來的付出非常值得。

8.洪媽媽(伊甸基金會,草屯鎮敦和里)

先生中年失業後,就由洪媽媽一人負擔家計,除了負擔家計外,洪媽媽亦將家庭及子女照顧得無微不至,從電子公司退休後,就投入長期照護之工作,一方面秉持著愛心服務老人,一方面又能有個經濟來源,期望有更多人能加入關懷弱勢的行列。

9.王媽媽 (伊甸基金會,南投市漳興里)

育有兩男一女,先生曾經營釣魚場但之後因身體不好待業在家中,家中全靠王媽媽職場家庭兩邊兼顧,家中他是照顧先生、兒女的好妻子好母親,在職場他是認真負責的好員工,不為現況而苦且樂觀面對的人生觀,值得大家學習。

10.林媽媽 (伊甸基金會,南投市漳興里)

育有一男兩女,一女因重病在家休養,林媽媽照顧女兒的同時還要負擔沉重的經濟壓力,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早上在工作時他認真努力、不辭辛勞,晚上他細心照顧家人、無微不至,令人感動。

 

 

南投景點】【人文‧關懷‧在地情】 【懷舊‧回憶‧好時光】【下雨天去哪玩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10:00-PM18:30

          週六至週日AM09:30-PM18:30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wtimes

官網:http://www.twtimes.tw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