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旺盛,即將進入梅雨季,各位村民請小心,落~大~雨啦!」

村長伯透早上班怕遇到下雨,便穿著蓑衣出門,沿途好多村民朋友跟我打招呼,誇讚蓑衣「金嚇趴」,聽得村長伯實在歡喜。

這件從阿公那代流傳下來的「祖傳蓑衣」,據說是由賢慧的阿嬤辛苦採集棕梠樹葉,耗費時日,先將葉洗滌成絲,再把絲搓為繩,一條一條編織、製作出來的。蓑衣分兩部分,上面宛若蝴蝶翅膀圖樣,大大的兩片披風遮住肩膀;下面長如圍裙,掩蓋身體與下肢。

在過去那個農業社會,塑膠雨衣尚未問世之前,幾乎人人家裡的牆壁上都掛有幾件蓑衣,彼當時,這可是鋤田耕作最重要的擋雨工具呢!

蓑衣      

 

【南投景點】【人文‧關懷‧在地情】 【懷舊‧回憶‧好時光】【下雨天去哪玩】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10:00-PM18:30
週六、週日AM09:30-PM18:30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官網:http://twtimes.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wtimes

 

 【南投景點】【下雨天去哪玩】【南投旅遊】【南投一日遊】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