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去附近市場吃這清晨限定的「杏仁茶」,自小到大就愛這溫潤濃郁的味兒,百吃不膩。

猶記得從前高中時候,有段時間忙於念書和考試,好幾次都不小心伏在案頭上睡著,直至天空露出魚肚白,才逐漸轉醒過來。每回睜開眼睛,總會在玻璃窗外,看見一位老伯擔著攤子,佇立在巷口,賣豆乳、米乳、杏仁茶。觀察了幾次,老伯的生意似乎不錯,這才鼓起勇氣,拉開家門,在天光未亮的巷口,向老伯買一碗熱騰騰的杏仁茶。

寶島懷念小零嘴-杏仁茶  


兩個木頭櫃子、一個火爐、幾個碗與盤子,簡單的設備,是老伯賴以維生的工具。他手腳俐落地舀幾匙杏仁粉到碗裡,沖上滾水,再用湯匙稍作攪拌,便成了可口美味的早點。除了原味杏仁茶以外,老伯說有些人特愛打入一顆生雞蛋,讓杏仁茶更濃稠有味,據說這可是早年許多歌手保養喉嚨的秘方。

一碗杏仁茶配一根油條,是青春的片段,舀一匙杏仁茶,咀嚼在嘴裡的,是對於舊日時光的追憶......

 

【南投景點】【人文‧關懷‧在地情】 【懷舊‧回憶‧好時光】【下雨天去哪玩】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10:00-PM18:30
     週六至週日AM09:30-PM18:30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wtimes
官網:http://www.twtimes.tw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