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不穩定,很多村民都在問下雨天去哪玩?除了寶島時代村,村長伯為村民們準備了幾個南投週邊的室內景點,讓大家也能夠作夥去走走~~~省去想行程的困擾。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就離寶島時代村不遠的路上,村長伯親自去走過,發現原來那裏是一個園區,針對主題的差別,設有五個大館,工藝文化館、工藝資訊館、生活工藝館、地方工藝館,館內蒐藏許多台灣工藝家的作品,也有台灣各地的特色工藝展示,竹、木、玻璃、金工等,主題式的展覽更是不定時更換,是一個擁有豐富內容的博物館,很適合親子旅遊。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工藝博物館  

照片轉載至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官網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可是南投的熱門景點之一,埔里好山好水,因為擁有好的水質,提供埔里絕佳的釀酒條件,廠內記載了埔里的釀酒歷史,還能了解多樣酒類知識,其中以酒甕排出的隧道,更是遊客到訪必留影之處。不過各位村民可別忘了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喜歡的帶回家慢慢品嘗,現場吃個紹興冰棒過過癮就好。

 南投景點-埔里酒廠  

照片轉載至埔里酒廠官網

 紫南宮

紫南宮主要祭祀的神明為土地公,但更廣為人知是發財金和金雞,過年時期,求發財金的民眾更是大排長龍,很多做生意的人更是直接請一尊金雞回去供奉,靈驗的事蹟屢傳不斷。村長伯小提醒:借錢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尤其是跟神明借的錢,千萬不要黑白亂欠溜。

 

 南投景點-紫南宮  南投景點-金雞    

照片轉載至紫南宮官網

 

其實不只下雨天,夏天到了,一些怕曬的水姑娘阿,也可以來寶島時代村和這些地方躲躲太陽,既有玩到也不怕曬黑,這就是所謂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啦!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