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施工期間適逢農曆新年,街道上頭炮竹聲和著人聲,放眼望去,四處張貼了紅春聯與慶賀標語,情景好不熱鬧;寶島時代村內則是各種機器的運作聲混著,戴上工地帽,穿過外圍層層包覆的黃色警戒線,走入工地現場,電鑽鑽過木板的聲音迴繞在偌大的建築裡,焊接時的火光從天花板散下,裝設空調的工人踩著高腳梯靈活地在材料堆間穿梭,美術設計與監工人員到處查看走動,空氣裡瀰漫著衝刺與忙碌的氣息,除了吊掛在門口那串用來裝飾的鞭炮,便再無其他年節氛圍。

10.jpg
 

03.jpg   

中午時分,工班發送午飯,大夥兒暫停手邊工作,領過便當,隨意揀了空地坐下,翻開紙蓋,濃厚的飯菜香味瞬時充滿整個工地,扒一口飯,駐守在此的人員閒聊著生活、工程與小孩的學校成績。工頭開玩笑地說也許晚上的年夜飯趕不回去吃了,就一起在這裡工作過節吧,扭開收音機聽新年歌曲也挺熱鬧,省了發紅包也省了在牌桌上醉倒輸錢。語畢,全場哈哈大笑,有些人拿起養樂多,有些人拿起維士比,在空中互相乾杯,彼此歡欣的提前互道一聲:新年快樂!

08.jpg

用餐結束,大夥兒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忙著,眼光專注,大汗涔涔。雖然無法回家慶祝這一個農曆年,但只要想到工地裡的大家是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奮鬥著,就激發了鬥志、渾身充滿精神,矢志將寶島時代村工程打造到完善美好。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