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衣櫃翻找參加婚禮的西裝外套時,意外地從口袋裡撈出一張尚未兌獎的「愛國獎券」,實在讓人又驚又喜!

愛國獎券 

可別小看這張泛黃的薄紙,在五、六零年代,「愛國獎券」魅力可是風靡全台,甚至還出現描述小民以愛國獎券為發財夢想的「愛國獎券歌」呢!

「愛國獎券」係由中華民國臺灣省政府為緩解財政困難而發行的獎券,從1950年陸續發行至1987年。「愛國獎券」起初是為了幫助政府紓解財政、開拓財源,後來民間因「愛國獎券」衍生了一種「大家樂」的賭博方式,蔓延全台,造成非法賭博盛行,政府在1987年12月27日,不得不宣布暫停發行「愛國獎券」,「愛國獎券」從以成為歷史名詞。

望著手上這張「愛國獎券」,心裡想著:要不是當年忘記兌獎,說不定現在早就成了百萬富翁哩!

 

[玩具博物館][南投景點][人文.關懷.在地情][懷舊.回憶.好時光][下雨天去哪玩]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傳真:049-2305333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至週五 AM10:00~PM18:30

          假日週六至周日 AM09:30~PM18:30

暑假期間(七、八月)營業時間延長至晚上19:30

官網:http://www.twtimes.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wtimes

[玩具博物館][南投景點][人文.關懷.在地情][懷舊.回憶.好時光][下雨天去哪玩]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