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景點]暑假期間,看著廣場前停放的一輛輛遊覽車,不禁懷念起青春十七歲,每日乘坐客運通勤上學時,那個站在門口,手裡握著剪票夾,笑容可掬道早安的美麗車掌小姐。

車掌小姐

俐落合身的制服、迷人的髮型、瀟灑的船型帽,以及親切可人的面孔,說到這個車掌小姐,相信六年級以前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吧!

在1930年,台灣就已經出現車掌小姐這一行業,她們負責在公路局經營的短程普通車或直達車上,剪票、驗票、補票、報告站名、嗶哨指揮車子與協助注意路況。1959年,公路局又推出專門行駛縱貫線、設備高級新穎的金馬號長途對號快車,上面的車掌小姐任務更多了,還要遞送茶水、毛巾和書報,性質接近遊覽小姐,當年可是風靡全台,令許多男士慕名前來搭乘金馬號呢!

隨著時代變遷、生活變異,車掌小姐的工作逐漸被科技取代,自動投幣機、刷卡系統、電腦沿途播報站名,如今,公車或遊覽車上的美麗窈窕身影不復見,車掌小姐的形象留在歲月與記憶之中,只能透過影像與文字細細品味了。

 

[玩具博物館][南投景點寶島時代村][人文‧關懷‧在地情] [懷舊‧回憶‧好時光][下雨天去哪玩]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10:00-PM18:30

          週六至週日AM09:30-PM18:30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wtimes
官網:http://www.twtimes.tw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