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Mobile01網友分享]

前幾天我家小劭吵著無聊要出門,媽媽我看著外頭烈日,眉頭皺了一下,默默從玩具箱裡翻出樂高準備打發他,結果小鬼不買帳,靈機一動,想到週末妹妹一家到草屯寶島時代村遊玩Line過來的照片,便拿出手機,跟正嘟嘴鬧脾氣的小劭說:「今天我們去這裡好不好?」小鬼看見螢幕上的超人與玩具車,瞬間笑嘻嘻,立刻收拾他的水壺跟背包,穿上最喜歡的布鞋,嘟嚷著媽媽快出發。

從台中到草屯蠻快的,走中彰接國道三號,咻一下就抵達寶島時代村。因為網路上很多篇寶島時代村的遊記,我這篇就專心介紹小劭逗留最久,也是最新裝潢完成的「玩具博物館」吧!


停好車、買完門票,小劭看到貼在玻璃窗上的「玩具博物館」海報,說要先去這裡,問了驗票員先生怎麼走,母子倆循著他的說明,越過仿古建築,穿過鐵道與三合院,終於找到在「藝術文物館」旁邊的目的地─「玩具博物館」。


小劭一進去,看到超人先生的雕像,便開心地興奮大叫,擺了個帥氣英挺的姿勢給媽媽拍照,仔細一瞧,超人跟我們家小劭的神韻是不是有點像呀!

 
本來以為「玩具博物館」裡只有一些靜態的展示,實際來了,才發現比想像中豐富許多,除了有我這個「媽媽年代」的玩具展品外,更有小朋友喜歡的英雄模型、童玩體驗、故事書閱讀,以及繽紛可愛的旋轉木馬可供投幣搭乘。

 
趁著「玩具博物館」人潮還不多,小劭一屁股坐上木馬,比了YA,說整個展間都是他的遊樂園。

 
木馬還沒坐熱,又跳上搖搖馬,瞧他開心的臉,好像多久沒出來郊遊咧!(明明上禮拜才去苗栗露營……)

 
跑跑跳跳動夠了,我跟小劭說,現在讓我們靜下來,帶著愉快的心,搭乘時光機器,走入媽媽的童年回憶,看看什麼有趣!


 
站在玻璃櫥窗前,望著這些年紀與他稍稍有點距離的玩具,小劭顯得既好奇又開心,一直拉著我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眼前這台鐵皮警車,他一直說比湯瑪士還酷,還問是遙控的嗎,媽媽我來解答,小時候根本不曉得遙控玩具,鐵皮汽車通常是使用發條轉動,考一百分最奢侈的就是買一台,帶去學校跟同學一起遊戲。

 
告別鐵皮玩具,來到畫卡區,七年級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印象,這是以前一種零食「白雪公主泡泡糖」裡面附的小贈品,畫卡一面是文字,一面是圖畫,圖畫的主題有《紅樓夢》、《封神榜》、《西遊記》等,畫卡上編有號碼,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集滿1到100連號,可以換一輛腳踏車。(可惜媽媽我沒有搜集過,無法跟小劭分享太多故事。資訊是看現場說明得知的喔!)

 
看到滿櫃的尪仔冊,小劭轉頭問我:以前的人也有漫畫哦?我告訴他,以前的人不只看漫畫,更會畫漫畫哩!仔細瞧,這些尪仔冊的圖案都畫得十分精細,讓人忍不住讚嘆佩服。

 
小劭盯著這些爸爸還不給他玩的玩具槍,好奇發問:媽媽,這可以打壞人嗎?我聽了笑了一下,跟他說這可以打壞人,但不能亂打人!玩具槍有裝砲彈也有裝BB彈的,等他長大一點,再叫爸爸買給他玩。


玩具槍旁邊擺著一幀又一幀泛黃的相片,刻畫著歲月的痕跡,記得我像小劭這麼大的時候,也曾經拍過類似的紀念照呢。

 
卡通大猜謎,旋轉的木板上寫了好幾題卡通相關問題,小劭幾乎都沒看過,只認識藍藍圓圓的那隻哆啦A夢。

 
「玩具博物館」的牆壁上畫滿卡通壁畫,這是爸爸最愛的科學小飛俠!

 
大力水手卜派,嘻嘻,我們家小劭也愛吃波菜哦!

 
媽媽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叫海王子……

 
走啊走,走到「玩具博物館」裡的禮品區,有好多玩具可供選擇購買,我一過來就覺得荷包危險了……。(背景的圖是老夫子跟超人呢!)

 
好玩的懷舊老街卡片,是立體的喔,卡片打開可以看到柑仔店、理髮廳、照相館等。

 
除了老玩具禮品外,也有販售新玩具,小劭看著玩具總動員和怪獸電力公司的人偶不肯走,我拉了他好幾次,他才肯繼續移動。

 
小劭:「媽媽,是我喜歡的超人耶……」
媽媽:「那媽媽幫你跟超人拍張照!」
(跑完立刻拉著小劭往下一櫃前進)

 
鐵皮小汽車,不過好像只有展示,沒有販售呢。

 
走到最後一區,好像專門在販售寶島吉祥物周邊,小劭抓了那隻黃黃的寶鹿就不肯放下,我一時心軟,想說好吧,都來這裡了,那就給他買個比較具代表意義的玩具吧!看著媽媽拿寶鹿去結帳,小劭笑得好燦爛!

這天,小劭在寶島時代村裡的「玩具博物館」渡過一個豐富愉快的下午,看了各式各樣的趣味玩具,玩了搖搖馬、堆積木、套圈圈,最後還凹了媽媽買寶鹿玩偶給他,實在很開心!

有小朋友的家長,假日推薦來寶島時代村跟「玩具博物館」走走看看,除了能和孩子一起走入時光隧道,分享自己的童年故事,同時也可以藉由館內的設施和孩子親切互動哦!


(出個謎題,有人猜得出背景是什麼卡通嗎?)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