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1 
 
走進寶島時代村基地,放眼一望,四處皆是頭戴工地帽,手掌套了粗布手套,脖子上掛毛巾、腰繫工具包的工務人員。倘若說工地是一座大機器,那他們即是一顆顆的小齒輪,牢緊的扣在一起,相互輔助、缺一不可,在屬於自己的位子裡扎實發揮所能,構成寶島時代村工程平衡運作。

「累一點沒關係啦,重要的是工程能夠快點完成,我們也很期待看到草屯未來熱鬧的樣子啊!」工頭大哥站在大門口,一邊說明目前工程進度,一邊咧嘴笑著說。

自動工那日起工務人員們便拴緊全身發條,農曆年間,因害怕延宕施工進度,犧牲假期以及與家人團聚的時間,駐紮於寶島時代村內辛苦趕工;豆大的汗珠自他們的額頭滑落,背部一大片濕潤,臉部線條繃緊,眼神專注,表情謹慎;負責外圍牆面的人員身上綁著安全繩,握著鑽子鐵鎚,站立於兩尺高度之上;搬運原料的人員臂膀上壓著沉甸甸的木頭版子,由外到內,再由內到外,不斷地重複移動的動作;內場人員或蹲跪在水泥地上修葺紅磚柱,或爬於鐵梯上設置電線、焊接鋼條;他們平日一大早就起床,和太陽打過招呼以後,便進入工地忙碌,再出來已是黃昏黑夜。

2

4

手持相機,漫步於基地裡捕捉工程片段,一個轉身,在小小的景觀窗裡看見了奇異的風景:天色已深,夜市沒有營業,四周一片漆黑,燈管間隔遙遠,以至於視線所及處模模糊糊,眼睛裡唯一清楚的畫面是工人們穿著長外衣的背影,映著從天花板投射下來微弱的光,在空曠的工地裡顯得異常耀眼而巨大。

望著那些黑色而強壯的影子,他們是寶島時代村最堅強的基底,用雙手一點一滴搭建出這些懷舊復古的建築,辛勤的汗水滲入木板夾層、磁磚細縫裡。也許未來遊客們只會讚嘆寶島時代村門面的壯麗、建築的美好,沒有人會記得這些幕後功臣的臉孔與名字,也沒有人會知道每一根柱子和每一堵牆之間投注的時間有多少,但他們曾經花費的心血與精神將會照映在每一處角落,像星子般永遠掛在寶島時代村的夜空中熠熠閃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