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寶島時代村工程飛躍進行,日日都有不同面貌,隨著場域建築的豐富完整,舊日時光味兒愈來愈濃厚。

1

望著木造的車站,那個古早時代的模樣突然從腦中迸出,三輪車停在廣場前,旅客來來往往,拖著行囊,有人不時低頭看著手上的錶,有人則四處找尋熟悉的面孔。站務員的叫喊聲夾雜著月台上的廣播聲,火車遠遠地來了,汽笛嗚嗚,等待上車的人們規矩的排成一列,臉上或是歡喜,或是哀愁。

社會上的各種商業活動發生在這裡,火車頭運煤礦、運木材、運蔗糖;世間的眾多聚散也發生在這裡,火車頭載著滿懷熱情的年輕人出發,載著鄉愁四溢的遊子歸來。彼時的車站不僅乘載了經濟,同時更承載了重重的人情。

寶島時代村冀望藉由車站意象的重建,向往來的遊客述說那些和了汗水、笑靨與眼淚的故事。

2

4

5

踩著輕快的腳步在工地裡巡視,巷道裡透著木頭建築獨特的香氣,眼睛裡映著屋舍的花紋與磚頭的顏色,手上拿著場域平面圖,獨自揣想著這兒往後的風景。

小販沿街叫賣,杏仁茶熱豆漿喲包子饅頭都五塊,腳踏車後座的蒸籠熱騰騰地冒著白煙,小毛頭看見了便拉著媽媽要買;穿著時髦的少男少女大部分的時間裡都混在冰果室與撞球間裡,喝可樂汽水,談文學電影;稍微有一些錢的太太先生愛用舶來品,他們上館子吃飯、到迪斯可跳舞,生活華奢而舒適。那時政治封閉,社會保守,還有一些民族情結,但小老百姓們普遍安居樂業,大家辛勤打拚、認真生活。

寶島時代村在各民族的建築裡注入文化的故事,加一點歷史,再添一些古早味,欲將當時候的景物與氛圍忠實呈現,讓大家共同來細細咀嚼、回味大時代的歲月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