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村長伯跟黑熊快樂的手牽手漫步在草屯街上,一邊巡視這可愛的小鎮巷道,一邊享受這舒服的陽光。正當村長伯和黑熊沉浸在好天氣的滋潤之際,遠方突然警報聲大作,轟隆的機械聲覆蓋馬路,穿著迷彩服戴著鋼盔的軍人從四面湧入,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巨大的坦克車與挖土機就從面前開過,朝著寶島時代村的方向去......

3

「夭壽喔,是要戰爭了嗎?」村長伯氣喘吁吁的帶著黑熊跟在隊伍後面,滿臉紅通通緊張地問。
「阿公你看,起火了啦!」黑熊指著寶島時代村方向,驚嚇的說。
「真的假的?咱緊來看看發生蝦米代誌!」村長伯拖著黑熊,兩人急急的往寶島時代村去。

2

「各人員注意、各人員注意,前方目前已經淪陷,請大家朝距離最近的出口逃生,並請小心火災與攻擊!重複一次,前方目前已經淪陷,請大家朝距離最近的出口逃生,並請小心火災與攻擊!」

「熊ㄟ,廣播是說叫我們緊落跑是嗎?」村長伯站在寶島時代村前問黑熊。
「阿公,好像是這樣內,你看那個火那個煙,要戰爭了啦,我們趕緊落跑啦!」黑熊抓著村長伯大叫。

6

哇噢,連直升機都出動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勒?

4

5

「村長伯,你們怎麼在這啊?」正當村長伯跟黑熊準備腳底抹油~溜之大吉的時候,後邊突然有人喚住他們。
村長伯回頭一望,驚訝的大喊:「唉唷,警察大人,原來係你喔!」
「係我啊!你們沒有去躲好?在這邊危險啦!」全副武裝的警察大人好奇的問。
「躲好?躲什麼躲?要戰爭了你還不一起落跑喔!」村長伯一臉緊張,身體呈現隨時可以落跑姿勢。
「哈哈哈哈哈哈,村長伯,我們在演習啦!你沒收到通知喔?」警察大人突然大笑。
「演習?啥米演習?原來這都是假的喔!」村長伯望望四周,恍然大悟的說。
「阿公,我想到了啦,前幾天有人打電話給你,說要萬安演習,那時候我忙著寫數學作業,結果就忘記跟你說了啦,歹勢歹勢......」黑熊一臉不好意思。
「你這個死囡仔,害你阿公以為敵人打過來,寶島時代村要寥寥去了勒!」村長伯還喘著氣拍著胸膛。
「村長伯,麥打啊啦,熊ㄟ他不是故意的,原諒他囡仔啦。」警察大人也滿臉不好意思。
「哇嗚......」黑熊摸著發紅的屁股,眼淚就這樣流下來。
「賀啦賀啦,大家都沒事就好,虛驚一場,你阿公我還想多活幾年哩!警察大人辛苦了,我們先走啦!黑熊緊過來,咱來去吃午飯啦!」村長伯向警察大人道別,招著黑熊,迎著日頭走去,要繼續祖孫倆sweet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