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哈囉!村長伯最近忙著處理村內大小事,一陣子忘記上BLOG和大家分享寶島建村日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念村長伯的碎碎唸呢?一眨眼時序已邁入四月,寶島時代村建設也已漸漸成型,現在,就讓村長伯用照片向大家報告一下寶島時代村工程的最新進度吧!

5

從寶島時代村大門走進來,向右拐,寶島食堂佔據走廊一側,招牌上的霓虹燈泡閃呀閃,彷彿在熱情呼喚你:「呷飯了!」;磚紅色地板鋪成長長的路,一格兩格踩著前進,巴洛克混閩南建築在眼前展開;再過去,白灰牆、青灰瓦,以湖口老街為設計發想的屋舍呈現簡樸客家風情。

6

邁開腳步往老街後邊走,白色的木造建築重現日據時期典雅拙樸的集集車站,佇立於迴廊底下,揣想當年往來的商旅、熱鬧的市街;掛燈處的八角花型木飾與木格窗召喚舊時光,引領遊客重返集集黃金時期,聆聽嗚嗚汽笛聲裡所要述說的小鎮故事。

7

集集車站旁,以茅草、竹子、板岩搭建的原住民部落已大致完成,融合平地與山地的建築風格,上頭設置有防禦用瞭望台。開幕以後,部落將會融合工藝與歌舞表演,展現質樸迷人的原民風貌。

4

三合院的樑柱直直立起來了,木條交叉搭成三角屋頂,紅瓦片尚未覆蓋上去;一旁的矮磚牆砌好了,上頭裝飾著綠色的彈珠汽水瓶與標語塗鴉。

3

剛剛畫好的仿舊招牌在三合院廣場前排排站,曬日光、曬月光、曬老時光。

1

工人大哥辛苦地在後端展覽館鋪設吸音棉,木板堆疊一旁待命,偷偷探頭向裡面看,挑高的天花板與偌大的長方形空間,未來將提供給展覽、會議使用。

2

廣告看板一面一面陸續掛上去,復古的仕女造型搭配逗趣標語,散發濃厚的懷舊氣息,整個環境氛圍都被拉回了馬路上跑三輪車、大家圍著電視看黑白片的古早年代......。

有賴工程人員的全心投入,寶島時代村工程得以順利進行。在村內四處巡視,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成果,這些建築發著光,讓人看著著實感動。我們期待寶島時代村完成的那一天,能擔負傳承台灣歷史文化的角色,用往日街景、在地美食、人情問候,讓舊時光與新世代接軌,並成為中部、甚至大台灣地區旅遊的著名標的!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