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台灣傳統版印特展,11月10日於南投景點寶島時代村舉辦交流展出記者會,此次特展以「戲齣」類作品為主題,另結合糊紙版印技法,規劃「招財納福扇」DIY及傳統「木刻水印」的手作體驗,展期自11月1日起至12月1日止,歡迎民眾一同來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探究版印在生活中的多樣風貌,感受台灣傳統文化之美。

每逢農曆春節前夕,家家戶戶皆會張貼象徵吉祥招福等寓意之年畫,增添歡樂的喜慶氣氛;也因為同時具有美化、裝飾與教育意義,早期大多選擇以彩色版印的方式來製作。這些以版印方式製作的作品,不僅融合了繪畫的精緻線條與刀刻的粗獷風格,加上套印效果便造就出獨特的美學表現,是一種最貼近庶民的傳統藝術。此次於寶島時代村內展出的版印作品以「年畫」為主題,陳列神佛圖像、吉祥富貴、仕女娃娃、戲曲小說、驅邪鎮宅等類;另搭配合乎時節的「符籙紙錢」及「糕印餅模」等系列文物,帶領民眾遇見樸實純真的時代風華。

版畫  

 

親子旅遊,南投景點,下雨天去哪玩最佳選擇-寶島時代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10:00-PM18:30

                 週六至週日 AM09:30-PM18:30

官網:http://twtimes.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times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