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草鞋墩人文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在十一月初召開,有別於以往的大會,此次藏了個祕密計畫於其中......

02.jpg

鏘鏘,那就是「寶島時代村」!一個結合主題與娛樂的大型商業空間。

寶島時代村的構想來自於我們小時候經歷過的美好時光。
那個年代, 高樓大廈還未建起,路上跑的是腳踏車,泥土路比柏油路多,招牌都用一筆一畫製作起來,鮮少霓虹燈管。我們沒有電腦,也沒有網路,不拿手機,媽媽找你的時候就在門口大喊,家裡用的是轉盤式電話,廚房必備一口灶,大鍋爐裡炒著午飯,前院曬著穀物、衣服或是偷尿床的被單,後院養的寵物多是牛雞鴨。還不時興補習班,大多數放學後的時間,總是成群結夥窩在土地公廟前的廣場,看阿公泡茶下象棋,有時阿公興致來,賞你三塊五塊,便很開心地和同伴捧著零錢飛奔到柑仔店,先玩一次抽抽樂,而後再買一包辣芒果共享。媽媽會在鄰居春花嬸嫁女兒的時候帶你上街買套新衣服,上頭印製著無敵鐵金剛的那種,穿上後你會很驕傲的讓媽媽牽著,走到隔壁的冰果室點一碗紅豆牛奶冰,吃著冰的同時也聽媽媽抱怨雞不生蛋、稻子欠收、豬不夠壯、還有你被打上大紅圈的數學成績。整個村子裡最熱鬧的事情莫過於作醮和娶妻嫁女,你老是期待著廟口的辦桌,大紅圓桌一字排開,一道道的菜陸續上來,阿火嬸阿好姨還有你的同學小明,大家團團圍坐一桌,你和小明搶著唯一的雞腿,氣氛融洽熱鬧。記憶裡永遠忘不了小六那堂國語課,班長生日帶來乖乖桶跟大家一起慶祝,從鐵桶子裡掏出各色的糖果餅乾,大家的眼睛都發亮了,邊唱著生日快樂歌邊向小魚似的湧向班長,再仔細地回想,會記得當時候搶得了一枚草綠色包裝的軟糖,上頭沾滿了晶狀的糖粉。閉上眼,牙根彷彿還能感受到彼時的檸檬軟糖滋味,又酸又甜,像童年。

03.jpg

04.jpg

05.jpg

懷著童年舊夢,我們想要在新天地原址打造一個主題娛樂空間,結合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注入回憶與復古元素,重現曾經的美好時光。秉持著這樣的心情,我們找來了一群作著同一個夢的人,組織成一個團隊,要用雙手將那個年代的景緻、氛圍、精神與氣味,一一重建,讓大家共同感受那個年代的熱情美好。

除了將美好的童年舊夢以嶄新的面目重現以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們想要將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推向一個更多元化的目標,讓它像一棵樹,能夠大大地開枝散葉,這需要多年來一起在夜市打拼的鄉親們肯定與支持,用鼓勵的心灌溉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在未來認真攜手努力。

此次的會員大會為「寶島時代村」計畫初登場,由寶島時代村的店總楊奕龍向各位夜市的兄弟姐妹們說明整個計畫的概況與執行目標,以及未來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的定位和走向,我們希冀用寶島時代村的建立來招攬更多遊客、提升整個南投地區的觀光價值。楊總說著說著,現場突然響起了一片掌聲,望著滿室給予肯定的鄉親們,我相信我們這一個懷舊的夢,正緩緩地向實現的軌道航行,不久之後,必有一個完美的著陸......。
 

arrow
arrow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