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以懷舊、復古為主題的大型商場─寶島時代村,自六月十五號試營運以來,承蒙各界支持與報章媒體熱烈報導,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在新聞和網路刮起強大旋風,吸引近十三萬名遊客前來草屯參觀遊覽,一時萬人空巷,造成旅遊熱門新話題。

寶島時代村是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以夜市文化為回憶的起點,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帶入台灣四大族群的融合演變,濃縮百年生活光景,建構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黃昏市場、廟口小吃等場域,並結合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以傳統生活、飲食小吃、實境表演,忠實呈現台灣豐富而多彩的社會風景。

試營運期間,遊客們攜家帶眷,大手牽小手,聚集到寶島時代村裡,沿著仿舊建築緩步漫遊,回味五十年代日常風景,歲月的光柔柔灑在磚牆與瓦片上,時代的風挾童年與夢輕輕吹送,聽窗花、路燈與繡蝕的招牌述說古早的故事。阿公的老鐵馬、阿嬤廚房裡的大灶、爸爸的麵粉袋內褲、媽媽的花露水,寶島時代村將青春、曾經與回憶聚集在這裡,寫成一支長長的歌,不僅要在過去引起共鳴,更要在未來努力不斷地唱下去。

衷心感謝大家試營運期間的支持和鼓勵,寶島時代村吸收來自四方的建議,一次又一次調整經營腳步,為的就是能夠提供遊客一個更好、更完整的遊逛環境。我們會以試營運熱鬧的人潮做為前進的動力,期許在這一個空間裡,商業與文化能夠齊頭並行,提供更多在地優質產品給遊客選擇,發揚質樸熱情的人文歷史,讓每個世代的人來到這裡,都能夠深刻感受寶島時代村所要傳達的─台灣文化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島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